FEB

要对得起自己爱的人

(白嘟)受虐的体质 2

*大学生设定

*白嘟/嘟白

*经管学院B x 电影学院D



开学第一天做演讲的系主任总是废话多过重点。边伯贤猫着腰从侧门溜进礼堂的时候,都暻秀刚打完一个呵欠,睫毛上还沾着一颗水珠。边伯贤的屁股才贴到椅子,人就趴在了桌面上,似乎是怕被系主任点名批评一般,侧着半张脸跟都暻秀打招呼。睫毛上的水珠因为眨眼而模糊了视网膜,仿佛为边伯贤这张漂亮的脸加了一层柔光效果般,让都暻秀移不开视线。


“老师没发现我吧。”边伯贤的声线因为故意降低音量显得嘶哑而磁性。都暻秀微微摇了下头,睫毛上的水珠被甩了个干净,眼前人的画像顿时清明了起来。


边伯贤半张脸黏在桌面上不准备移动,爪子却抠着都暻秀面前的讲义,一目十行的看,都暻秀眼睛不好,他不是很懂边伯贤两只2.5眼睛的世界。边伯贤抠着抠着从讲义底下抠出了一份文件,灵活的食指和中指一捏就把文件抽走了。都暻秀这边还在走神,忽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,伸手就去抢,无奈边伯贤怀里抱着文件不松手,一双下垂眼斜视着都暻秀满脸的疑惑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还给我!”都暻秀压低了声线恐吓。


“情书?”边伯贤挑眉看对方,低下头迅速翻阅。都暻秀心里发毛,抬起手臂给边伯贤来了个他最爱的锁喉,许是力道没控制好,边伯贤扭着脖子“嗷”地一声,打断了系主任正在老生常谈第4次的辉煌历史。系主任觉得学生很不给他面子,清了清嗓子,手指在讲台上轻点了几下。


“边伯贤都暻秀!给我立刻滚出去!”


谁都不那么喜欢听系主任废话,都暻秀虽然是好孩子,但心里也很感激系主任放他耳朵一条生路,他主动站起身跟系主任举躬,左手还不忘继续锁着边伯贤的脖子,连拖带拽的把人拉出了礼堂。等终于被都暻秀扔在长凳上的时候,边伯贤已经因为过度缺氧而满脸通红,一双下垂眼生理性的潮湿了起来。


都暻秀终于将文件抢了回来,侧脸看可怜兮兮的边伯贤,心里有一个角软化了,脸上的表情却不为所动。


“你害我被系主任点名批评了!”


“咳咳咳…”边伯贤咬住下唇满脸委屈,头发也因为刚才的暴力行径而凌乱,此刻正翘着一簇呆毛待人抚平,可都暻秀就是铁了心不准备理他。“对不起嘛暻秀…”边伯贤柔软的道歉着,手指还贱兮兮地捏住了都暻秀的衬衫下摆。都暻秀嫌烦似的一甩,大步子迈了出去,边伯贤立刻抓起背包尾随。


四年了,都暻秀太了解边伯贤了,所以当肩膀被边伯贤揽住的时候,他也并不意外,只是默默地承受。


“暻秀,暻秀!你理理我嘛~”


“啧…”小幅度的甩了一下肩膀,却不足以甩开黏腻的边伯贤,这点都暻秀知道,所以说他是个受虐体质。


“暻秀~”


“烦死了!”都暻秀总算给了边伯贤一个正脸,边伯贤如释重负,赶紧把头埋进都暻秀的脖子里蹭。


“暻秀,我看到了哦。”


“什么?”都暻秀心里颤抖。


“你的剧本啊。”


都暻秀停住了脚步,耳尖泛红,他顿了一会儿,害羞的回头正好对上了边伯贤没有眼睛,只有四方嘴的灿烂笑容。


边伯贤把冰果汁放在都暻秀面前的时候贴心的为他打开了瓶盖,都暻秀垂着双肩吸了口果汁,抬头对上了边伯贤托着下巴好奇的目光,他挠挠耳朵别过头,过了一会儿又转过来,边伯贤依然是那副期待的样子,他知道今天自己躲不过了。


“那个…”


“嗯嗯嗯!”边伯贤眨着眼睛鼓励都暻秀继续,于是对面的圆眼睛转了一圈,放弃似地开了口。


“这不是要交毕业作品嘛,我已经把本子写好了,但还没让任何人看过,其实…我也不太想用…”


“别啊!用!多好的本子啊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都暻秀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。


“刚才看了一眼啊。”边伯贤扬起下巴指了指剧本。


都暻秀在心里叹了口气,真的不该跟一目百行的学霸做朋友。



有剧本有导演,还缺什么?


缺演员啊!


都暻秀头疼的要命,那个下午也不知道被什么蛊惑了,只觉得边伯贤笑起来特别漂亮,漂亮的他没办法思考,于是鬼使神差的点点头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,边伯贤又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直接拉上都暻秀去找了散会的系主任报道,系主任一脸恨铁不成钢,却又是个颜控,无法拒绝两个甜腻的学生,大笔一挥就准了剧本和都大导演的提案。毕业作品就算这么开了题,都暻秀一愣一愣地说演员在哪儿时,边伯贤跳起来说把小一届的吴世勋拉来,系主任点点头又认可了,对啊,谁让系主任是颜控狗。接着都暻秀又瞪着一双空洞的大圆眼问,那女主时,他都以为自己会被系主任揍,确实还没谁开题开得那么神智不清的,没料想系主任大手一挥又说,我给你推荐个外校的。这事儿竟然就这么定了,都暻秀自己都想不明白。


小一届的吴世勋对于剧本喜欢的不得了,拉着都暻秀死活说一定要给他找个漂亮的女主,这么文艺的本子他怕是以后再也喷不到,一定要趁机一炮打响,边副导演在一旁笑的得意,都大导演却认定这么搞下去要出大乱子。当然,烦归烦,生活还是会继续的嘛,一周的功夫转瞬即逝,系主任带着女主进组的日子就到了。



都暻秀大概没想到事情会变得那么戏剧化,所谓的重逢还真的是让人无法喘息呢。都暻秀人看着沉稳甚至有些木纳,但在场面上倒是意外的霸气,所以当边伯贤凑过来悄悄问他和女主演关系的时候,他倒是大方的用所有人都听得见的音量回答了一声。


“我前女友也是我高中学妹。”


系主任对于这种意外的巧合很满意,既然是戏必须戏剧化,倒是女主演显得有些羞涩,她柔柔地问,“男主演是边同学吗?”都暻秀摇了摇头,说吴世勋今天有课来不了。系主任这才想起自己还有吴世勋他们班的理论课,交代了两句,立刻飞奔了出去,顿时房间里只剩下了都暻秀、边伯贤和女主演三个人大眼瞪小眼。


边伯贤在心里告诉自己,这是前女友,不要去管她,却还是被前情侣之间电光火石般的眼神给刺激到了,他脸上的表情渐渐垮了下来,在都暻秀喊他名字的时候都没注意到,只是盯着女主演的脸目不转睛。都暻秀心里咯噔了一下,他推了推边伯贤。


“伯贤。”


边伯贤这才拉回神智,他坐到都暻秀身边,听导演给女主演讲戏,顺便听他们两人之间有的没的叙旧,越听心越烦,忽然,他推开椅子站了起来。


“我忘了,今天有经管学院的开学典礼,你们聊,我先走了。”


都暻秀甚至来不及拉边伯贤的衣角,人就窜了出去,都暻秀望着急急关上的房门,心里叹了口气。转过来时,女主演正似笑非笑的看他,都暻秀觉得尴尬,便主动开口。


“这几年过得还好?”


“嗯,很好,好久不见了呢,你还是跟以前一样。”


“不一样了,那会儿我占有欲太强了,现在已经没有了。”


“没了吗?我觉得你改不的。”


“…”都暻秀张开嘴又闭上,“这次谢谢你。”


“这是我的课外作业啊,彼此彼此。”女主演笑得清浅,“既然大家都忙,那就等下次人都到了再一起谈吧,我今天也先走了。”


“好。”都暻秀跟着站起身,把人送到门口,女主演忽然停下脚步,“我还是单身哦。”


都暻秀怔了一下,回以公式化的笑容。



这段不成功的初恋对于都暻秀而言留下了很大的阴影,他曾经为这段感情付出了很多,他曾以为再次相遇会给他带来极大的冲击,但现实与幻想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,他发现,原来多年以后,曾经的冲动早已烟消云散,留下的只是相识间的淡淡问候。


脚步停留在经管学院大门前时,都暻秀暗自苦笑,原来从电影学院到这里的路已经那么熟悉了,即使走神都能到达。


边伯贤是经管学院的状元,都暻秀不知一次从旁人嘴里听到过这些言论,却从来都没办法跟自己身边吵吵闹闹,连个番薯都剥不了皮的边伯贤对上号。他踏上台阶,穿过空无一人的走廊,边伯贤通过话筒传来的声音从走廊尽头的大礼堂里弥漫出来,吸引着都暻秀靠近。


穿着白衬衫的边伯贤站在经管学院的大讲堂上作代表发言,谈论着专业和理念,现实和理想。坚定的目光、沉稳的声线和灿烂的笑容,耀眼而闪亮。一切都是那么遥远,都暻秀从来没有意识到,边伯贤其实可以离他那么远,远到边伯贤根本就不会发现躲在在大门旁的都暻秀。


大礼堂里掌声雷动,都暻秀背身向外,他告诉自己,在经管学院遥远的距离,就回到电影学院去补,所以赶紧走,走回电影学院,走到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去。


空荡的走廊又安静了下来,都暻秀没来及调静音的手机铃声划破长空,让人心惊胆战,他只能赶紧掏出来看。


TO: DO

[去哪儿?一会儿回宿舍打游戏。]

BY: BAEK


都暻秀捏着手机的掌心忽然被汗湿了,他转动着眼珠,心跳加速,甚至抬起手摸自己的嘴角,他担心自己笑出来,却从反光玻璃里看到自己毫无表情的五官,他安心地叹了口气,告诉自己,绝不能让边伯贤看透自己的心意。


tbc.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