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

要对得起自己爱的人

(白嘟)受虐的体质 1


*大学生设定

*经管学院B x 电影学院D

*套用了一点积极的体质设定(我真的好喜欢嘟大大演戏啊!!!)




1、


“咔吧”。


都暻秀一口咬下嘴里的冰棍,瞬间冷得他五官全部皱起来。虽然牙不那么好,但就是很享受牙齿酸疼时的感觉。


这大概是一种受虐体质?


都暻秀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,自家老妈正抱着纸巾在看一部很老套的爱情片,老爸坐在一旁抠脚的样子看上去意兴阑珊。都暻秀把嘴里的冰块吞下去,心想,这就是所谓的老夫老妻,已无激情,却早已习惯。


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的很激烈,由于夏天的原因,过于单薄的及膝短裤并无法减弱震感,此刻大腿根部正承受着无法言说的痛苦。


痛苦却兴奋。


这大概也是一种受虐体质?


“暻秀啊!”


边伯贤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,磁性的嗓音伴随着过高的音量,都暻秀立刻就拉远了一些距离。


“在干嘛?”


“我?”都暻秀抬高眼皮,看着时针走向9:00。“在家啊。”


“出来玩!”边伯贤那边有点吵,都暻秀想他大概正在什么地方疯。


“不要了,明天要开学,你也别太晚。晚安。”


都暻秀按下手机上的红圆点,将光秃秃的木棍扔进垃圾箱。客厅里的老娘正抓着纸巾抹眼泪,老爸却已经歪头倒在了沙发靠背上吐泡泡。都暻秀转动了一下眼珠的方向,踩着夹脚拖鞋“啪嗒啪嗒”地上了楼。


一晃眼就大四了,入学前设想的种种,却没能因为四年而实现分毫。都暻秀曾在入学第一年告诉自己,未来一定要成为一个大导演。在入学第二年告诉自己,这个世道不如以往,无论花多少年,只要能拍出一部好作品就行。入学第三年,他的目标变成了能找到个副导演的工作就行,当然总导演最好是国际大牌。到了最后一年,他想,无论如何毕业之后能有份工作就好。


都暻秀把嘴里的漱口水吐进水槽里,心想,这四年什么都没有做成,学业没成,恋爱没成,大学毕业后怕是也不会再有什么回忆了。哦,对了,唯一的回忆,恐怕也就只是交了边伯贤这个朋友。想到这里,都暻秀忽然记起,明天得提醒边伯贤跟自己一起准备一下毕业作品了。



边伯贤看着黑掉的屏幕时,眼角和嘴角都挂了下来,看上去像一只落了水的小动物般。朴灿烈天性大条,手上没个轻重,一把揽住边伯贤的时候把怀里的人吓得大喊一声。


“给!”朴灿烈给边伯贤递去一瓶啤酒,被边伯贤无声的放在了桌面上。


“我想回去了。”


“什么?!麦当娜正等着你呢。”


“什么麦当娜?”边伯贤因为身高不占优,只能垂着眼睛向上看朴灿烈,不知道是不是酒吧里太黑的原故,小眼神看得朴灿烈背脊发冷,他装模作样的放开边伯贤,“你小子什么记性?英语系的系花,校模特队的队长!要身材有身材,要颜有颜的金大美人啊!”


边伯贤移开眼神表示自己实在想不起来还有这么一号人物,把朴灿烈急得直跺脚。


“你喜欢你自己上不就好了。”


“靠!我也想拿下啊!可人家就是瞎了眼了,一心一意就看上你这个下垂眼三角嘴的矮子,我有什么办法?”


“骂谁矮子呢?!你高,高有个屁用!”


朴灿烈一看边伯贤要炸毛,心想无论如何得留着边伯贤等系花到,拿不下麦当娜可以吊个麦当妮回去。
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边总身高2米8总行了吧。”


边伯贤得了便宜还卖乖时的嘴脸把朴灿烈气得牙床“咯吱”作响。


“我说你那么早回来干吗?”朴灿烈转移话题一脸不解的看着喝果汁的边伯贤。


边伯贤咽下嘴里忽然量变大的果汁,眼神闪烁,“这不是要开学了嘛。”


“你傻了?经管学院要再下周呢!”朴灿烈忽然母爱泛滥,顶着一张关爱智障儿童的脸心疼起了边伯贤。


“我知道。”边伯贤用手肘顶开朴灿烈摁在他后脑勺上的手。“这不是电影学院开学了嘛。”


“电影?”朴灿烈顿时更担忧了,“伯贤啊!你这个第二专业要转正?都大四了,你可以把心思放回第一专业了,再说,电影的学分你不是都修满了吗?”


边伯贤避开了朴灿烈的眼神,却觉得逃避显得很不男人,于是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,忽然被身后柔柔的女声打断了。


“伯贤学长。”


边伯贤闻声回头恰好对上一个黑直长,系花的一双大眼睛吸引了边伯贤的目光,他冲着那双眼睛看了一会儿。系花第一次跟边伯贤这么面对面,眼看边伯贤一脸痴迷,心想这次有戏,顿时娇柔做作了起来。


她捂着脸轻声说:“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


系花一开口边伯贤立刻移开视线,叉开腿靠在沙发上喝起了果汁。系花在被无视的瞬间脸上闪过一丝难堪,朴灿烈立刻跳出来打圆场。


“来来来,你坐在伯贤边上,我跟你们说啊,伯贤今天刚回来,立刻就来见你们了,多给面子啊。”


系花身上的香水味太刺鼻了,边伯贤敏感的喉咙开始不舒服了起来,他清了清嗓子移开了一点距离。朴灿烈一双大眼睛在黑暗中瞪的快出血了,他想给边伯贤使眼色却没机会,只能对系花挤眉弄眼。好在系花通透,立刻就明白了意思,她往边伯贤身边又靠过去了一点。


“伯贤学长,我…”


边伯贤话也没听完,“唰”地一声站了起来。“灿烈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伯贤!”


任朴灿烈手长脚长却也追不上边伯贤离开的速度,系花看边伯贤背影的时候眼里都闪着泪光。



边伯贤跨出酒吧的时候,猛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,鼻腔里的劣质香水味被夏天的青草芬芳所取代。


他默默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摁了一排字,点击发送,似乎也不期待回复般地将手机又塞回了裤子口袋,塞了一半,手机的提示音就震破了街道的宁静,边伯贤身体一抖,又把手机抓了出来。


TO: BAEK

[嗯,那就好,赶紧睡觉吧,明天食堂见。]

BY: DO


手机的反光映射在边伯贤的脸上投射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“伯贤学长……”


边伯贤笑容没来得及收回就看见了背后的系花,天很热,系花穿得清凉却不失清纯,除了香水味和说话时的声音之外,整个人都让人不怎么讨厌,再加上边伯贤此刻心情好,便用鼻音应答着。


“嗯?”


天色虽暗,系花却被边伯贤残留的笑容所俘虏,脸颊不自觉的红了起来。


“学长…”系花鼓足了勇气,终于把话讲了个干净,“我喜欢伯贤学长。”


久久地沉默让系花大胆的直视起边伯贤,却发现边伯贤正抱着手机发消息,系花脸上的表情立刻就崩溃了,她咬着下嘴唇眼泪滑了下来。


“学长…”


边伯贤收起手机,总算又与系花面对面了,他张开了嘴,让人安心的声线却诉说着让人绝望的单词。


“我有喜欢的人。”


边伯贤转身离去的背影没有一丝一毫拖泥带水,干净而利落,冷酷而无情。口袋里的手机再一次传来短信音。


TO: BAEK

[恭喜你!]

BY: DO


边伯贤立刻又回复了过去。


TO: DO

[我拒绝了。]

BY: BEAK


没有时间差的回复让边伯贤心情越发好起来。


TO: BAEK

[浪费!那就赶紧回去睡觉吧。]

BY: DO


十点半,早就过了都暻秀正常的休息时间,边伯贤对于这每一条回信都如获至宝。忽然,脑中闪过系花那双漂亮的大眼睛,他咧开嘴扯出一个自嘲又幸福的笑容。


求而不得。


这大概是一种受虐体质。


tbc.



评论(5)

热度(78)